孫楊:在學習的路上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,將來想辦一所遊泳學校

孫楊的博士生導師是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,科隆體育大學博士後研究員,上海體育學院體育科學學院院長。他還是國家體育總局科技小組的副組長。他在昨天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,未來對孫楊的教學,將不僅是對他進行學術上的指導,同時對孫楊的訓練來說,也是科技助力。課程的專業部分將通過上門送貨完成。“專家組預計大概五、六人或六、七個人的規模。我院可為體育訓練、負荷監測、運動心理學、運動生物力學、運動損傷防護與康複提供服務與指導。”他說,“另外國際專家也都是國際上遊泳方面最頂尖的專家,比如德國萊比錫體育學院的院長烏裏·哈特曼,他是運動生理、負荷監控方面的知名專家,我們把他也納入了團隊。應該說未來是在培訓的課程中,也施教於實踐。”

史丹福學游泳學費學校所舉辦的水中Playgroup「Water Babies」, 透過水的阻力有助訓練嬰孩們的大小肌肉,強化骨骼體魄。

但孫楊的課什么時候上,目前還沒有最終確定。孫楊說:“我昨天抵達上海後,與劉瑜老師溝通。未來,上半身和中國遊泳隊必須共同培養和訓練我。我相信,在培訓和競爭的道路上,我需要更多的人去關心和照顧,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。我能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,絕不是我一個人單打獨鬥得來的,是團隊的力量。”至於通過三到四年的學習,孫楊最終會以什么課題來完成自己的博士生學業,會不會還是以自己作為研究對象?孫楊說,目前說起來並不容易。他說:“我相信我會在未來三到四年的學習中做出決定,但我不會偏離我的主要方向。它必須在遊泳領域。它是在運動和人體的方向。 做研究。”

對於小孩學游泳來講是非常快的,史丹福游泳學校有專業的游泳老師教學,對於想要學游水的孩子來說很容易幾天的訓練就能夠學會。

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裏,孫楊將不會參加10月份的全國比賽,但肯定不會錯過在杭州舉行的短池遊泳世界錦標賽,他的目標也是針對3月下旬的全國錦標賽。明年。“我接下來還是出國去外訓,但去哪裏還沒有最後確定。一個是簽證的原因,另一個是沒有咨詢教練。孫楊說。據孫楊的教練朱志根介紹,除了高原訓練外,還計劃在美國和澳大利亞進行外國訓練。“一切由教練決定。明年的冠軍賽將提前,我們的准備工作將提前半個月。”孫楊說,“目前這個階段,我還是比較放松的,因為處於一個相對的休賽期,主要是調整好自己的心理和健康,保持身體基本狀態,對下一階段恢複訓練做一個好的准備。”

史丹福游泳學校打破陸上Playgroup的限制,不單教授基本遊泳技巧,讓寶寶及早降低對水的恐懼,同時增強社交能力協調、平衡能力、求生技能及親子關係的 5大好處,讓嬰幼兒在「暢泳」中達至全面發展。

” 而更遠一些的目標,孫楊還有明年韓國光州的遊泳世錦賽和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。“冠軍拿不完,每次比賽都想做到最好,每次都想站上最高領獎台,為國爭光。”孫楊說。而之後的人生,他昨天也有流露,“我認為,不斷追求是每個人生階段的使命。對我來說,遊泳就是我的熱愛。我想把我的青春和生命獻給遊泳。將來我離開了泳池,去做其它工作,但這個事業我會努力把它發揚下去,讓更多人去熱愛這個項運動,包括我也希望成立遊泳學校,培養更多孩子,為我們中國遊泳去培養更多後備人才。”

相關文章:

父母應該告訴孩子七大遊泳安全常識

把遊泳納入小學體育課程,普及中小學生遊泳教育

教育管理需要從簡單的事情開始,只堅持一路走下去

初中遊泳學校:給孩子一種水一樣的感覺

沒有遊泳池,如何讓學生學會遊泳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